close


沿用「任天堂全遊戲目錄」UP主的模式,
介紹超級任天堂全1445款遊戲,每款有15秒的介紹動畫,一集約介紹50款,
更新頻率為一個月2~3集,預計全29集。
希望這位UP主能夠有始有終囉!這可是大工程啊…(遠目)



第8回>我的第一款超任遊戲是超時空之鑰,所以原以為要等好一陣子才會看到玩過的遊戲,
沒想到會在這一回就看到了…蠟筆小新XD
應該是當時很迷蠟筆小新的老弟特地去買的舊遊戲,記得這款還蠻難的。啊~好懷念啊!



第9回>出現啦!「蓋亞幻想紀」!
記得應該是當時迷上RPG後回頭去找的舊遊戲,當時對主角站在港口邊頭髮會飄動感到異常感動。
可惜後來卡關就沒有再玩下去了,當時網路還不盛行啊…



第10回>「大盜五右衛門2」!當時和老弟超迷這款的!
不擅長動作遊戲的我經常都要變成葫蘆繞在我弟身邊才有辦法過去。XD
話說我們兩個還發明了一條捷徑,但需要高難度技巧&兩人合作才有辦法!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八重!尤其是變身成美人魚的樣子!XD
不過這款到後來還是沒破~不只這一款,超任的遊戲我好像都沒有破關過…真是壞習慣啊。




第11回>「聖火降魔錄」來啦!(>▽<)
我只玩過一款聖火降魔錄,看到這裡才知道原來這部的副標是「紋章之謎」。
印象最深的就是角色真的會死!不是「戰鬥不能」而是「戰死」!
當時就是因為玩到一關不管怎麼調度都會有人戰死,才放棄不玩的。orz
次回預告…終於要來了…!!(°∀°)



第12回>「FINAL FANTASY Ⅵ」!!!!!!!!!!!!!!!!!!!!(感淚)
當年買主機時與超時空之鑰一起購入,但我先玩超時空之鑰,所以這款算是本人的第二款RPG!
總覺得那個小魔女2D卷軸射擊遊戲好眼熟,但我是不玩射擊遊戲的啊…大概是看過我弟玩過吧。



第14回>可愛又可恨(笑)的「育龍戰記2」來啦!
可以選擇用男主角還是女主角來進行的養成RPG,不過要養成的不是人而是龍。XD
記得當時因為龍養得不理想+好武器壞光光,就索性不玩了,現在想想真可惜!
當時尖端出的攻略本我還留著捨不得丟呢!
看到NICO的COMMENT,我才知道原來押井守和伊藤和典有參與這款遊戲啊~
題外話,我是從這款遊戲學到「立食屋」這個詞的。XD

然後是可愛逗趣的「超原人」!
當時非常迷的一款ACT,不過我是打大型機台的~
它讓動作遊戲苦手的我不曉得貢獻了多少零用錢啊…(遠目)

「鬼神降臨傳ONI」。
這應該是看我弟玩的,所以有點印象,
但他好像很快就去玩別片了,所以對這款的記憶很模糊。( ̄▽ ̄;)



第15回>雖然正在閉關中,但該看的還是要看!(←欠扁)
電玩史上(應該是)第一款乙女遊戲「安琪莉可」來啦!
不過當時只看得懂「はい」和「いいえ」的我,根本不可能攻略得到守護聖們!
不,應該說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有所謂的戀愛結局,都在拚命開發自己的土地&破壞對手的建設啊!XD
還有就是想辦法把守護聖通通拉攏過來!但不管我怎麼努力,夢的守護聖就是不肯站在我這一邊啊~
哼!沒關係,你那麼愛羅莎莉亞就去啊,反正其他守護聖都是我的了!
…但我不會把羅莎莉亞讓給你的。(←咦!?)
說真的,其實我還蠻喜歡羅莎莉亞的,所以每次在公園看到她,就會湊過去貼她的冷屁股。(爆)
不過,死纏爛打對傲嬌女(?)似乎是有效的,後來不管我怎麼破壞她的建設,
她都不會反過來報復我,哇哈哈!XDDD
之後「安琪莉可」出了多款系列作中,我只玩過2代女主角為首的那款RPG,但實在難玩到爆!
勉強攻略完一輪(應該是普通結局)就被我永久封印了。( ̄︿ ̄)



第17回>一開始要先說聲抱歉…那個…我的記憶又出錯了…orz
第10回時我說我玩過「大盜五右衛門2」是假的,其實我玩的應該是「大盜五右衛門3」才對…
看了這一回的畫面加上去找NICO上的動畫才確定我和我弟玩的是3代…( ̄△ ̄;)
不過話說回來,感想就如同之前所說過的,這款真是神作啊!如果移植到NDS的話我一定會買!

接下來,請讓我重振心情…咳!
「J計畫」來啦----(°∀°)----!
不好意思啊,明明很久以前就說要寫一篇J計畫的文,到現在連個渣都沒有。orz
據說呢,本遊戲的製作人原本是想找宮崎駿合作,出一款「具有宮崎駿作品世界觀的遊戲」,
但偏偏宮老對遊戲這玩意非常深惡痛絕,給他吃了一大碗閉門羹。
既然無法得到吉卜力的支持,那就只能自己硬著頭皮上了!
他們努力的成果,就是這款「仔細想想還真的很有宮崎駿作品世界觀風格的遊戲」了!XD
首先最驚人的是,明明是超任的遊戲卻有語音!(當然不是全語音啦)
而且主角的聲優居然是日高のり子!(代表作有亂馬1/2的小茜、犬夜叉的桔梗…等)
在1994年底就製作出有過場動畫的遊戲!(雖然只有一點點)
不過最特別的當然還是它的遊戲類型!可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它是RPG嗎?是!但它的戰鬥是全自動的。
它是冒險動作類的遊戲嗎?是!但它的操縱方式是藉由名叫「汀卡」的妖精型機器人來指示主角的行動。
它是養成遊戲嗎?是!但我比較喜歡叫它是「調教」遊戲。XD
再來就非得要提到本作的主角「皮諾」了!
他的生父傑佩托博士,為了改善人類與擬人(機器人)之間惡劣的關係,
於是創造了一個外表酷似人類小男孩的擬人「皮諾」!
但傑佩托博士卻被冠上莫須有的罪名,被士兵抓走了!
為了救出博士,玩家必須幫助汀卡和皮諾,啟動皮諾體內的「回路J」…
…看到這裡突然聯想到「少女回路」的人,請讓我和你握個手。XD
皮諾就像剛出生的嬰兒一樣,什麼都不懂,
什麼東西拿到手就放到嘴裡(請小心家裡的小動物別被吃了XD),
玩家必須教會皮諾道具的正確使用法,
(ex.橡皮球是用來丟的不是用來踩的,書是用來看的不是用來撕的…等)
提升皮諾的能力值,通過層層考驗,啟動所有的回路!

…啊啊~真希望J計畫可以移植或重製!NDS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

哇~不知不覺寫了一大長篇。
依稀記得我家的超任是在1995年的過年期間買的,
所以接下來的感想大概只會有增無減,請多包涵。



第18回>「泡泡龍」!
有朋友來家裡的時候一定會玩這一款!
(因為其他遊戲大多是RPG嘛XD)



第19回>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泛淚)
「超時空之鑰」,我的第一款RPG來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對它的感覺了,但或許可以用「青春」這兩個字來概括吧。
如果要說影響我最深的遊戲的話,當然是非它莫屬!

然後是「第4次超級機器人大戰」。
這個系列是我弟的最愛,所以我自然也經常在旁邊看他玩,BGM也都深深刻在腦海裡!XD

「熱血大陸」,被老弟拿去借人後就沒有再回來過,以致我沒有玩破的遊戲。(淚)
不過原來這款和超時空之鑰的發售日離得這麼近啊,我記得這款是很久之後才玩到的啊…



第21回>「模擬城市2000」!好懷念啊~建設到一定程度後放災害大概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吧?XD



第22回>「翡翠龍」!標題畫面唸出「エメラルドドラゴン」的聲音!好懷念啊~
記得遊戲難度還蠻高的,不過其實玩的人是我弟,我只是在旁邊看而已。XD

「時鐘塔」,當年卡關沒有破關的驚悚遊戲,雖然在NICO上看過了,但還是好想再重玩一遍啊~



第23回>「聖劍傳說3」來啦啦啦啦啦啊啦!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當年不知道為什麼,玩到某個地方就會死當,換片換了兩次都一樣,
後來老弟拿去同學家,用他家的超任主機就能玩,才確定是我們家磁碟機的問題…嗚嗚嗚嗚嗚orz

記得我當時是選アンジェラ(爆乳魔法師)、ホークアイ(帥哥)和シャルロット(15歲蘿莉)三個人。
…仔細想想,我的口味從小到大都沒變嘛~(爆)
アンジェラ和ホークアイ兩人個性超不合,シャルロット經常要當和事佬,三人的對話真的很好笑!XD
後來長大之後,才知道原來リース那麼有人氣啊~

「皇家騎士團2」,以前有好一陣子都在看老弟玩,但他也按照往例沒把這款玩到破關,
所以我目前正在緩慢追NICO實況PLAY動畫中。



第24回>「復活邪神3」,當時老弟向朋友連同攻略一起借的,
但還沒玩到多少就還給人家了,所以我只記得遊戲難度很高而已。orz

「超級大金剛2」,有一陣子常常跟老弟一起玩,但也常常因此吵架。XD
啊我就真的是動作遊戲苦手嘛…( ̄3 ̄)

「勇者鬥惡龍6」!明明連攻略本都買了,卻只玩到序盤的我到底是…orz
現在只期待它快點出重製版囉~比起9代我更想玩重製的4、5、6代。^^



第25回>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第25回!一開始就是讓我超懷念的「THEME PARK」!
一開始要先打廣告才會有遊客上門,還有要記得開大門。XD
讓人火大的是垃圾桶不管設多少個地上都還是充滿垃圾(公德心教育失敗)。
很享受用怪手抓工作人員的樂趣(←從小就有S傾向?XD),
但還是最喜歡用第一人稱視點進去逛逛自己一手建設的樂園!

「美少女夢工場超任版」!
當時也是玩到作夢都夢到養成數值啊~
不過這款的戰鬥(武者修行)是用抽牌的方式,個人不太喜歡。

「バハムートラグーン(神龍奇兵)」,斷斷續續看我弟玩的,
雖然不知道前因後果,但看到女主角ヨヨ居然不是跟主角在一起,
而是選擇了敵方將軍時,的確對我當時幼小的心靈造成了不小的衝擊。
但長大之後反倒很佩服製作團隊的大膽創新,誰說男女主角一定要在一起的呢?



第27回>隔了好幾個月,第27回終於現身啦!接下來只剩2回囉。

「トレジャーハンターG(追寶威龍)」!戰鬥系統相當有特色的SRPG!
史克威爾在超任上最後的神作,也是我的最後一款超任遊戲。
當時和老弟都花了很多時間在戰鬥上啊~因為真的需要腦力激盪!XD
SE社啊,如果你們還記得這款遊戲的話,
就行行好移植到NDS去吧…雖然我也知道可能性微乎其微…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