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幾乎都是廢話,所以直接用標題破題法。
想看重點的,可忽略分隔線包夾的這一大段。



從前從前,在我還只會看漢字猜意思的年紀時,我買了一款PS的遊戲。
但是,這款遊戲卻在進入遊戲不久後,就死當了。
忘了有沒有再去跟店家換一片新的試試看了,
總之我記得就是不能玩,只好換了另一款遊戲。

事隔多年,我還記得當時不能玩時的傷心與遺憾,
但卻怎麼也想不起那款遊戲的名字,想要上網搜尋,也不知該如何找起。

像這種情況,若上往日遊戲板詢問之,也許能意外得到解答,
但我實在沒那個勇氣,因為我非常清楚這款遊戲之冷門。

總之,我只記得一些模糊的線索:

1.遊戲一開始,男主角進入一所魔法學校,在告示板前遇到一名留著及肩長髮、身著制服(?)的女孩。
(然後遊戲就死當了orz)
2.當初是聽說遊戲類型與『悠久幻想曲』相似才買的,
 也就是說它是戀愛養成,而且發售時間在悠久之後。
3.人物畫風(應該說唯一看到的那女孩的畫風)是輕柔的水彩少女漫畫風。
4.遊戲名似乎是英文。

剛才突然又想起這款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戲,
打開日本雅虎,苦思要用什麼關鍵字時,突然靈機一動!

「プレイステーション全ソフトカタログ」,就決定是你了!(丟)

從搜尋結果中,我挑了PS官網進去,果然很詳盡(廢話)。
不過,總不能從4000多款遊戲中大海撈針,得先縮小範圍才行!
遊戲類型…唔~不是RPG,要說是模擬類也有點怪…先從冒險類開始找起吧!
一頁頁翻著,由於是從最後發行的開始排序,一開始出現的都是些我沒玩過的遊戲。
(當時因為進入版權時代+熟識的店家搬走,後期出的遊戲想玩也沒辦法玩)

其實還蠻想玩玩看やるドラ系列的說~
啊,還有當初怎麼找都找不到有人賣的『我的暑假』!
還有看雜誌介紹時覺得頗有趣的『高機動幻想』!
…啊,遙久1代!原來是在這時候發售的啊~
…喔喔!『L的季節』出現了!但我記得那片比它還早!繼續!

…詩織姊姊出現了!話說當年老娘我還是個小蘿的時候(爆),
對店家櫥窗內漂亮的詩織姊姊一見鍾情(喂),立刻差遣老弟替我去問,
但老闆說「ㄓㄨˇㄐㄧ不同(當時年紀太小不懂),不能玩喔(這句聽懂了)。」
於是我就與經典擦身而過了。
也罷,反正就算當時我家有超任也沒用,就各種意義而言。
不過1代的三款外傳我通通都有!哪天挖出來重玩一次好了!XD

…喔,『EXODUS Guilty(超時空之旅)』!現在回想起來,這款真的需要分級一下。(掩面)
記得是在上大學後找到網路攻略,才終於破關。

哇~『Another Mind』出現了!去年在日本買了這款的二手片,攻略到中盤,目前放置中。XD
…嗯?…啊!沒錯!我要找的遊戲名稱確定是英文沒錯!而且也是兩個單字組成的!

…噗!『卒業M』!想當初還沒有「乙女遊戲」這名詞呢!
推薦把五人追到手後再拒絕五人告白的甜蜜路線唷!(大誤)

…『ANOTER MEMORIES』…?
突然一陣電擊貫穿俺的腦門!
沒錯!就是它!!我還記得它的封面!!!





呼啊啊啊~終於被我給找到了~!多年來的疑問終於解開啦!!

這款遊戲不要說台灣網站了,就連日網都沒啥資料。
畢竟年代久遠,加上評價似乎不怎麼樣…
不過看了一下簡介,這款遊戲果然是我喜歡的類型!
劍與魔法的世界+養成要素+戀愛要素!所以我也很喜歡瓦爾大地系列唷!
另外,雖然遊戲類型不同,但聽說蘭斯系列好像也蠻有趣的?害我有點想玩。XD

ANOTER MEMORIES
大概是目前唯一的FAN SITE吧。
原來當初我看到的女孩叫オリビア啊~咦?聲優與純愛1的虹野沙希一樣!(驚)
話說這款有田村ゆかり耶!男配角的聲優陣從現在的角度來看,還真豪華啊!

呼~這樣就了卻一樁心事囉!
來把一些舊遊戲挖出來懷舊一下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