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ED也玩了,九郎蜜月ED也破了(囧),
泰衡ED也順便看過了(雖然這也不會留下ED紀錄),
接下來當然是傳說中的知盛ED啦!(←上次不是說要攻略景時嗎?)

在這裡先自首一下,因為之前就耳聞過知盛ED很難,所以我有偷瞄攻略…
總之,知盛ED的先決條件是:
1.MIXJOY。(←每次開機都要做的麻煩事)
2.看過本傳的全角色‧大團圓‧歸還ED。
3.看過十六夜記的銀ED。

剛好以上全都達成了,玩其他人的路線的話,
就要重回本傳的路線(也就是福原攻略沒有提前),
所以要玩的話就要趁現在!讀取九郎蜜月ED,重玩一次四章!

前面迅速略過,迅速殺到勝浦找知盛。
一開始多了一個選項呢!
選下去之後,咱們的望美就會開始回想各個命運路線中的知盛…
這傢伙無論走哪一條命運,都註定要被望美殺死呢…呼呼(←?)
回想畫面還有出現一起跳舞的那張CG!畢竟上次經歷過這個事件嘛~

再過一次速玉大社的共舞事件,
然後就是上次錯過的潮岬事件…
嘖,這邊的事件沒有語音啊…
喔?神子被知盛金縛了…!

ちょ、 知盛!何するんだ!?(>///<)

就在那個摩門特,將臣趕到了!
…望美,習得「束縛付与」!( ̄Д ̄;)

接下來的劇情發展就跟上次一樣,就不多提了。
…不過這樣就沒啥好寫的了,那就提一下知盛在壇之浦決戰時引用的詩吧。

「家国興亡…自ずから時有り」
「呉人…何を苦しんで西施を怨む」
「西施若し…呉国を傾くるを解せば、 越国亡来又…是れ誰ぞ」

這是唐詩,要翻譯很簡單,看漢字就好。

 家國興亡自有時
 吳人何苦怨西施
 西施若解傾吳國
 越國亡來又是誰

簡而言之,知盛是在說,平家的滅亡不能怪別人(源氏的神子?),只能怪自己。
…雖然這人早就看破一切,對自己的生命沒有牽掛了,
但手上的劍還是照樣見敵人就砍啊~(←廢話,不然是要被小兵砍死嗎?)
…啊,說的也是…知盛和許多眼見已經沒有勝算的武將一樣,
他是想要死得其所啊…也就是死在望美的劍下…

選項就跟我上次寫的一樣,只要毅然決然選擇和他戰鬥就好,
但…人都是有好奇心的,所以我想選選看上次沒選的選項…

「……私はどうなってもいい あなたと戦いたくない」
→知盛會說謝謝妳的愛,然後一刀砍死望美。(′°Д°‵)

「私は……平家へ行くよ 源氏のみんなを…捨てる」
→望美把同伴全都殺死,然後知盛會說謝謝妳的表演,然後一刀砍死望美。(〒Д〒)

…我錯了。orz
這是目前為止看過的BAD ENDING中最糟糕的一個啊…
…不過望美也強得太過分了吧…一騎擋千(別忘了八葉們無雙般的戰鬥力)啊…
當然八葉們無法下手傷害神子,大概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總之,進入六章。
將臣安慰事件,完成!
六章就這樣過完了,看到七章理所當然地冒出來,反而讓我覺得很不安,
於是又偷瞄了一下攻略…嗯?要回三草山&走回本傳的熊野路線?
いいですとも!那就來吧!反正不用再去一次平泉就好!(^□^;)

三章AGAIN。偵察→進攻,迅速通過。

四章。好久沒過正常(?)的熊野篇,反而有種新鮮的感覺啊~
用最快方法把怨靈宰掉,進入本宮大社。
然後是白龍轉大人事件。(>▽<)
好久沒看到這個事件了,果然很好笑啊~可憐的白龍~
不過…朔說「因為他變成大人了啊。」的語氣…桑島配得太好了!
朔…一定是想到黑龍了吧…・゚・(ノД`)・゚・

五章,好久不見的福原事變。好久不見的蝴蝶妖清盛。
其實已經不記得這裡該怎麼選了,總之,避開大團圓結局,
並且在高尾山進行奇襲…到這裡應該都對吧?
在生田遇到知盛…喔喔?第四個選項好像是新選項?選選看再說!
嗯哼…望美自己報上名來了。
之後的流程就跟以前一樣,所以答答答~地略過唄!
平家逃離福原之後,知盛在船上跟將臣提到剛才遇到的那個讓他熱血沸騰的女人…
嗯?對了,這次知盛知道白龍神子的全名了,該不會…
…嘖,沒有說啊…本來很想看將臣知道時的反應的說…( ̄3 ̄)

攻略上是說要以歸還ED為目標繼續前進,
所以我也就安心繼續玩下去了。

話說回來,忠度大叔真是太帥了啊…(←又來了)
…糟糕,當我選擇正正堂堂決一勝負的選項時,
居然下意識地以為會有綠色星星冒出來…(←重病)

戰敗被俘後,忠度唸的那首和歌,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忠度的辭世之歌啊…

ゆきくれて
この下陰を宿とせば
花や今宵の主ならまし

白話文亂譯:

毫無目的到處遊蕩,天色也黑了。
如果在這棵樹下度過一宿的話,
那這櫻花就是今晚招待我過夜的主人吧。

終章。いきなり出落ちかよw
然後知盛又詠了一首唐詩:

「君に勧む金屈卮
 満酌辞するを須いず
 花発けば風雨多し
 人生別離足る」

 勸君金屈卮
 滿酌不須辭
 花發多風雨
 人生足別離

大意是說:
難得可以跟你喝酒,把這杯乾了吧!
花開了會被風雨吹落,人總是聚少離多,
還是多喝酒,忘了別離的憂愁吧!

話說回來,目前為止還沒讓我玩膩的章節,
好像只剩壇之浦而已…畢竟每次的劇情都不太一樣嘛~

打敗知盛,知盛第N次跳海自盡。
望美忍不住對老師哭訴:
「老師,這是不可改變的命運嗎?
我到底要看他死幾次…到底要殺死他幾次?」

…望美啊,妳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妳找老師哭訴這種事實在有點過分…
畢竟老師也是眼睜睜看著妳死掉好幾次啊…(〒Д〒)

歸還ED完成!按照攻略,讀取歸還ED的記錄,重玩五章的福原事變!
從這裡開始要以大團圓ED為目標前進…知盛ED真的很麻煩耶!(>ω<)

和議牽線成功,進入終章。
目前望美最在意的人?那當然是平家的…嗯喔?全部都可以選!?
……喵哈!( ̄∀ ̄)
老樣子,包括源氏在內的選項,通通選一遍!
…唔,桑島也破功啦!這不是沉穩的朔啊!講話速度有點太快,聲音也高了一點!
…啊?原來忠度也是熊野的男人啊?唔唔…我好像真的該去翻翻平家物語了…
…清盛的聲音有違和感啊啊啊啊!雖然本來就覺得不太合了…(淺川姊姊對不起)
…惟盛的聲音根本是不同的人嘛…算了,反正他不重要。(←過分)
經正,你果然是個好哥哥啊啊啊啊~・゚・(ノД`)・゚・

然後重頭戲終於來了…知盛!
望美一邊找他,一面想著,無論是在哪個命運都會遇見他,
但想見他的時候,卻遍尋不著…
在大團圓的這個命運中,知盛雖然能繼續活著,卻完全不知道望美這個人…
我把其他消極的選項通通選完了,(選著選著我都心痛起來了…嗚嗚)
最後剩下兩個拔劍的選項,兩個選項都會無預警地打開另一個終章,邂逅。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
不知怎麼的熱血沸騰啊!眼眶開始泛淚啦!(←本人情緒激動時的象徵)
我的神子是火屬性,剛好剋知盛的金屬性,真是好家在,
如果我也是金屬性的話,這場單挑不知道要打多久…

贏了之後,望美把白龍的逆鱗丟給知盛,要他來找自己。
…喂!那可是白龍給妳的寶貝耶!就這樣丟給人家啊!
而且居然要他穿越時空來追自己?妳也太自我中心了吧…
…不過知盛倒是很開心的樣子…該說這招「望美吊胃口」很成功嗎?(>▽<)

…啊咧?完!?就這樣?沒有ED曲?
只好再看一下網路攻略…

啥?要到設定裡把敵人強度設成強?

這種條件不看攻略誰知道啊!!!(ノ‵Д´)ノ彡┻━┻


好了,這時候狂做記錄的習慣就派上用場了。
重新讀取選擇拔劍選項的記錄…設定敵人強度…(原來我一直設定成弱啊)

…唔啊啊啊啊!被打好痛啊!
不過望美才不會輸呢!我可是把她所有的技能都練到最強了!
幸好這次他沒有用金縛,望美在第7回合KO獲勝!
但兩人的劍相互激出的火花依舊沒有停歇…

望美:「我想要你,想要你的全部。
    你的血肉、你的骨頭…甚至靈魂--
    我要你所有的一切,絕不死心。」


…呃啊啊啊啊!這是什麼告白啊啊啊啊!(>///<)
總之,兩人就這樣一路從晚上戰到天亮。

知盛:「妳的劍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貫穿我?
    我要妳更加取悅我,讓我…看見更多的妳。
    把我碎屍萬段吧,不然妳將只是我的一夜情的對象…喔?」


…我…我不行了…這到底該怎麼吐槽才好…
然後,望美用知盛教她的金縛(正式名稱是『束縛付与』)綁住知盛…

知盛:「來吧。妳不是…想要得到我嗎?」

…望美被勾引了!被一個被自己緊縛住的男人勾引了!!(>///<)
而我也被他最後一句「我的…神子」擊沉在電視前。orz
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やばい…完了完了完了…
這真是…太出乎意料了…沒想到我會有這麼大的反應,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最後的告白也是…咕哇啊啊啊臉要燒起來了啦啦啦啦啦啦!!!
害我忍不住在房間裡尖叫!(←瘋子)
現在突然不覺得攻略知盛很麻煩了…因為他值得!真的!
存檔之後,發現銀的ED頭像變了!他們兄弟倆擠在同一個小框框裡啊!(≧▽≦)


呼…九郎蜜月ED後,接著攻略知盛,真是太好了啊…
因為我很怕其他人的蜜月ED也不怎麼樣…囧
這樣我就能抱著美好的回憶攻略其他人囉~先從景時開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