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

以下可能會有本傳全ED、銀、知盛ED、九郎蜜月ED的雷,
尚未攻略者或不喜被爆雷者,請迴避。

另外,這次是用大量攻略的方式(如標題),地雷區恐怕會相當廣大,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地雷非常敏感&龜毛的話,請三思後再入內。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不想看流水帳式的攻略感想的人,請按上一頁離開,原PO關心您。


由於是接續上次的知盛ED記錄繼續玩,
我打算在二章把除了九郎以外的蜜月通通收集起來。
但弁慶和荔枝老師(不確定)兩人要重過一次宇智川,預計放到最後再攻略。
雖然敦盛的第一個蜜月是在四章,但我還是先開啟了在京邸的絆之關。

將臣:在夢中跟他約好在下鴨神社見面,讓他加入後,在京邸過保養劍的事件。
ヒノエ:到六波羅找他,開啟大原的絆關(不確定需不需要),在京邸過打賭事件。
譲:開啟兩個絆之關(可能不需要?),在京邸過逛市集事件。
景時:一開始在京邸和他一起賞梅,去過嵐山後,在京邸過梅花香袋事件。

但人算不如天算,過完景時的蜜月事件後,白龍悠悠地說了…

「與地之白虎的緣分,是在福原一戰獲勝後的熊野。」

……啊?
…呃…所以景時的蜜月ED也是走平泉路線啊…orz
也、也是啦…畢竟讓我有攻略景時的念頭的,就是平泉路線時的他嘛!

不過…看了一下自己抄的小筆記,
蜜月在福原前的熊野的人,有將臣、ヒノエ、讓和敦盛四個人…
唔呃~怎麼辦呢…正在猶豫時,腦中傳來了謎之音…

リズヴァーン:「神子、 決断をしなさい」

…好!決定了!
緊急改變路線,先過四章的熊野参詣!景時,對不起囉~

話說這天之四神的蜜月,都必須避開熊野川上游,
所以我就直接殺到勝浦去啦!順便把路上的事件踏一踏~
然後是勝浦の宿的事件…之前忙著過其他人的ED,從來沒進來看過。

以下是荔枝老師的雷,因為這篇是以天之四神的蜜月ED為主,
因此自主規制,加入反白程式碼。
…唔!被、被荔枝老師摸頭了…!(戳中死穴)
呃啊啊啊啊啊唔啊啊~為什麼…為什麼這事件會在非攻略路線出現啊~
這段如果有語音的話…救命啊~光是用想像的就快噴鼻血了!
…嗯?老師突然收手了…?
…照對話來看…難道這是老師的捉迷藏本傳ED的追加事件…?

以上。

海邊烤肉事件。原來將臣和望美的修學旅行是去沖繩啊…
所以也難怪將臣在本傳ED時會選擇沖繩了…?
總之,將臣第二個蜜月GET!

迷子事件。望美開始想媽媽了…(´・ω・`)
ヒノエ抱著右肩的立繪好美啊!第二個蜜月GET!

到那智大社過完敦盛的事件,再回勝浦の宿過蜜月事件。
…原來是怨靈化了啊,我本來還以為是ヒノエ把死鳥掉包成活鳥的說…
想想也對,畢竟這是敦盛的事件嘛~

到那智の滝過玩水事件…
總覺得這裡是選擇兩兄弟其中之一的分歧點,所以我存了另一個記錄檔備用。
讓的絆之關開啟後,回到勝浦の宿。
嗯嗯~連續兩個眼鏡屬性專有的事件啊…
如果讓是年上屬性的話,這兩張CG一定會讓我噴鼻血的說~嘖。

去問了白龍後,發現這裡出現了分歧…
將臣和敦盛的最後一個蜜月是在秋天的鎌倉,
讓是秋天的京,ヒノエ是秋天的俱利伽羅以外的地方。
…好,決定了!讓,掰掰啦!下次再過你的蜜月ED!
現在我要先以其他天之三神的蜜月ED為目標前進囉!
讀記錄略過讓的事件,開啟將臣的絆之關!(←或許不需要,但要做就做徹底一點)
在本宮大社開啟敦盛的絆之關!(←拿第二個蜜月的先決條件)
然後…咦咦咦咦咦?
怎、怎麼會進入ヒノエ的間章?我明明選了進入歸還ED的選項啊!?
難道是…ヒノエ的蜜月事件的關係?還是因為我把路上的事件都踏完的關係?
…算了,反正メモ上寫了,開啟蜜月事件的話,就無法開啟熊野之後的絆之關,
既然如此,那就上吧!望美!

間章,秋の紀伊湊。
…啊咧?不知不覺就過完了?但這樣也好啦~

五章,福原事變。
進入鎌倉線的條件,應該是避開大團圓→鵯越成功→勸退官位吧!
還要小心別觸發敦盛在有馬的事件!
知盛…發現在這裡選別的選項,望美也會自己報上名來…
原來不是什麼特別的事件啊,嘖。

順利進入六章的鎌倉。
…噗!問鎌倉發生的怪事時,這次望美總算沒有裝不知道了!(>▽<)

好了,現在該做出抉擇了,要先破哪一個人的蜜月ED呢~
敦盛還有兩個蜜月還沒拿,所以放到最後再破。
將臣和ヒノエ啊…那就來個倒吃甘蔗,先從ヒノエ的來吧!
兩人小世界事件,GET!「( ̄3 ̄)「

再來是老師的事件…(反白自肅)
噗哈!望、望美變成阿甘了啊!(((≧▽≦)))
…咕喔!繼、繼摸頭之後,這次是把望美藏到斗篷裡!!
老、老師…難道你連我的死穴在哪裡都掌握到了嗎!?
可惡啊啊啊誰來阻止我繼續傻笑下去啊啊啊啊啊~(≧Д≦)


再來是敦盛的蜜月事件…但我已經決定先過別人的蜜月ED了,
所以這次就先選學會兩隻貓天地玄武協力技的選項。( ̄ω ̄)

然後順道過了鶴岡八幡宮的將臣事件,再順道過了梶原邸的…咦?

將、將臣的蜜月滿了!?

等等等等一下,這樣的話現在就有兩個人達到蜜月ED的條件了耶!?
這下子後面會怎麼發展呢…姆呼!(←喂)
話說回來,小望美和小將臣真的好可愛呀~兩小無猜萬歲!\(>▽<)/

終章,選擇去找ヒノエ,然後劇情就像溜滑梯般咻~地往下走。
…嘖,敵人強度設成強的話,清盛真的很難打…被打太痛了!(>△<)

然後是蜜月ED。
…這結局讓我想到『夢幻遊戲』啊~算是正統派的好結局,可喜可賀。
……糟糕,這樣寫起來好像我很沒血沒淚一樣,我也是笑著看完結局的啊!
只是心境很像是看著兩個年輕人有情人終屬眷屬的老人罷了…(茶)
嗯~這就是有沒有愛的差別啊~但這總比九郎的蜜月ED(ry


好了,回終章重新選擇將臣後,
果然如我所料,進入將臣的蜜月ED路線啦!
…啊咧?奇怪了,眼淚怎麼…
為什麼看著看著,突然覺得很想哭呢…
一定不只是因為劇本營造出的無常感的關係,
三木的聲音也有加持的作用吧…

被拋到異世界的那一天…
如果有抓住你的手的話,
命運是不是就會不一樣呢?
你不會變得比我還要大三歲,
不會和我在不同的敵對陣營…


將臣在這個時候,已經知道望美是源氏的人了啊…
應該是在鎌倉跟九郎一起去見賴朝時,讓他確定了一直以來的猜測吧…
…最後一句「這樣就好…也只能這樣了」,三木的演技又讓我泛淚了…

然後…催淚彈二號來了,那就是-淺川姊姊的清盛!
嗚嗚…為什麼這邊配得特別好啊!(´;ω;`)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因為清盛而紅了眼眶啊…
清盛,去吧!去見你最愛的兒子‧重盛吧…

望美的選擇跟我想的一樣,她選擇在教室頂樓痴痴地等…
然後這個又讓我泛淚的該死的痞子突然毫無預警地回來了!
最後的告白,我是笑中帶淚地一字字聽完了…
將臣真的很不可思議,他的兩種結局都沒有讓我怦然心動,
可是就是很感動…一定是因為三木的關係啦!真是的!( ̄▽ ̄)σ


感動完畢!再來是敦盛的蜜月ED。
回到秋天的鎌倉,拿到第二個蜜月喵。( ̄ω ̄)
…啥?原來敦盛的最後一個蜜月就是在這裡拿啊!
嘖!早知道就跟前面那兩個一起打包帶走了!(←喂)
不過…敦盛雖然想法很灰暗、個性比較孤僻(雖然這也難怪),
長得像女孩子般漂亮,吹笛子時又很撫媚,
但卻也是個耿直、堅強、不折不扣的男子漢啊!
面對賴朝還能面不改色直言不諱,不愧是平家的武士!(^-^)b

終章,選擇敦盛。
…笨、笨蛋,不要用那麼篤定的語氣說「非妳不可」這句話啦!(>///<)
不要說完後自己害羞結巴急著把話圓回來啦!討厭!怎麼這麼可愛啦!

…清盛…早知道會這樣的話,我應該把將臣的蜜月ED放到最後才對…
結果這次我又毫不手軟地把清盛掛掉然後封印了~耶嘿!(←喂)

戰勝之後,敦盛要說的話,一是謝罪,一是道謝,最後是…
…我知道敦盛要說什麼,早就猜到了,可是我不想聽啊…
啊啊…眼淚又自己冒出來了…
最後,望美還是下不了手,把他帶到了自己的世界…

ED曲放完後,看到結局CG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誰啊?(>ω<)
看著敦盛最後的告白,我才慢慢意識到,
啊啊,這是他們兩人過了幾年後的模樣啊!
望美變得好有女人味!敦盛也變得好有男子氣概卻又不失俊美啊!
望美那句「就算變成老婆婆,我還是頑強依舊喔!」讓我笑了。
嗯嗯~好幸福啊~幸福到讓我不想去吐槽這個結局的BUG了~
那都不重要!只要他們倆幸福就好!(*^﹀^*)


好!回四章的熊野走讓的蜜月ED路線囉!
…嗯~發現在那智の滝的事件,好像只跟讓有關(玩水),
不影響將臣的蜜月事件。

…結果又進入ヒノエ的間章了…
現在我終於知道原因在哪裡了,是因為我先到勝浦的關係…
也好,上次在間章沒拿到ヒノエ和敦盛的協力技(←偷瞄攻略發現的),
現在他們倆的絆已經夠高了,就順道進去拿囉!

五章,福原事變第N次。
但現在出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
我已經忘了要怎麼選才會走到秋天的京了…( ̄Д ̄;)
唔~我猜大概是避開大團圓ED→鵯越成功→九郎取得官位…吧?
總之先這樣試試看囉~

…嗚啊啊啊啊啊!我想起來了!這條路線是…(抱頭)
唉,至少拿到了一張十六夜記的追加CG,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啊啊~九郎和望美的這張CG好讚啊~而且多了這段追加劇情後,
總算覺得這兩個人之間「真的」有些什麼了…╮(╯◇╰)╭
整體來說,九郎路線的甜度實在很低呀~雖然我並不討厭就是了…

重玩一次福原事變,這次不讓鵯越成功,並提醒九郎奇襲有危險。
…仔細想想,其實只要避開九郎的絆之關就行了嘛…orz
果不其然,這麼走就對了!
接下來進行的路線,喚醒了我的記憶…
這條路線可以選擇後面要去的三個地方-京、鎌倉、俱利伽羅。
記住這個走法應該蠻有用的!…如果又要重過一次福原事變的話。orz

進入了好久沒來的秋天的京。
神子進入了零的領域白龍與神子聯繫的空間,
因為望美渴望能有保護所有人的力量…
但那股力量會帶給身為人類的神子極大的痛苦…?
…真有趣!讓的最後一個蜜月事件,跟其他人的走向完全不同啊!

終章,壇之浦決戰。
星之一族的傳承…召喚龍神的力量…獻上自己的肉身…
嗯~這該不會是前兩代有過的劇情吧?
我只有玩3代而已,所以不是很清楚…

清盛用黑龍的逆鱗下了最後的詛咒,
在方法用盡、無計可施之下,終於到了非得召喚白龍的時候…
…糟糕,我又想起『夢幻遊戲』中召喚朱雀的劇情了,
明明就不太一樣的說…( ̄△ ̄;)
將龍神具現於世…代償是自己…
也就和莉娜發動重破斬完全版失敗而召喚了金色媽媽是相同的意思囉?

讓的心痛獨白講完,ED曲放完後,輪到望美的獨白。
她漂浮在一個沒有冷熱、沒有時間的虛空中…
果然跟動畫版中的莉娜一樣,只不過她是漂浮在混沌之海裡…
…等等,莉娜回到現世的方法是…不會吧…
…嗯~果然也是這種類型的結局(←也沒有別的方法了吧),
只不過讓是用了作弊道具之白龍的逆鱗。( ̄▽ ̄)

嗯哼…為了讓同是現代跑到異世界的讓可以有留在異世界的結局,
看得出來RUBY PARTY費了很多心思去想讓的劇本…
星之一族、召喚龍神的能力、春天在京邸庭院種花的伏線都順利收回,
而且結局CG的撫子花好美啊~這個結局我還蠻滿意的!


…咦?不知不覺中,只剩下景時、弁慶和荔枝老師的蜜月ED了啊!
好!下次真的要走景時的蜜月路線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