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4/4



上午台電跳電。

回到家,發現小黑(註:電腦)無法開機。

找老弟搬救兵,初步研判為跳電造成POWER燒掉。

(心中OS:按!老娘難得忘記關電腦,居然就發生這種衰事!)



2007/4/5



放假,睡到下午(汗)

晚上出門買POWER,順便帶了一台DVD燒錄器。

一面祈禱主機板沒燒壞,一面看著老弟替小黑換POWER。

…還是無法開機(T_T)

由於主機板的LED燈有亮,因此暫時樂觀研判是外殼的開關燒壞(?)

最糟的情況是連硬碟也燒壞了(>"<)

暫定隔天去買新外殼。



2007/4/6



家裡從前天跳電後就無法上網,

由於小黑無法開機,連接數據機也沒用,

於是將連接老弟的白銀(註:電腦)的網路線直接連接數據機。

…居然可以上網了!代表HUB也燒壞了(!)



老弟擔心買了外殼回來,卻發現又不是外殼的問題,

因此抱了白銀下來幫小黑診察。

用白銀的POWER開機-失敗。硬碟和風扇都沒有啟動,懷疑主機板也遭到摧毀(T_T)

接著將小黑的硬碟連接到白銀開機-有讀到WINDOWS開啟畫面,但又進入天殺的藍畫面。

此時幾乎等於宣告小黑的死亡(大哭)

不死心地將小黑的硬碟拆到白銀,用白銀的硬碟開機-當然完全沒問題,但…

小黑的硬碟居然只剩下30幾M!而且資料無法讀取,唯一選項是格式化。 orz



小黑,死亡。

死因:天災人禍

天災=外在因素=跳電

人禍=人為因素=我 orz



…為什麼偏偏選在我忘了關機那天跳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嗚嗚嗚嗚嗚…小黑~你死得好慘啊啊啊啊啊啊啊!整組壞光光啊啊啊啊啊啊!

嗚嗚…現在很害怕那張昂貴的顯卡也壞了…但我已經沒有那個心情測試了…





最讓我心痛的是硬碟裡的資料啊啊啊啊啊啊!

損失最心痛排行榜:



第一名:

模擬市民2的記錄檔和下載物件

物件可以重新下載,但玩了2、3年的記錄卻永遠回不來了…

…唉,這時就很慶幸我很無聊地把所有小人的基本資料全都寫成筆記,

雖然無法再捏出一模一樣的臉,但基本個性和家族構成是可以重建的…

…又要回到模2剛推出時,只有幾個簡單小家庭的情況了。

也好,反正我一直很想換張比較好規劃社區用地的地圖,

這樣正好給我重新來過的契機。



第二名:

我的文件中的重要文件(包括工作所需的檔案)

這個超傷的啊~~~~~~~~~!

之所以排在第二名,是因為這算是內傷,也就是慢慢才會知道有多嚴重。

…好可怕啊啊啊啊…orz



第三名:

我的最愛

少了會很麻煩。過去每一次中毒重灌時都因此感到非常不方便,

相信這次一定也一樣…orz



第四名:

大量的MP3

約有三分之一的歌有備份,加上ACG歌曲可以從老弟那裡CO回大部分,還算OK。





總之,已確定必須再組一台新的電腦了。

既然這樣的話…不如先買一台筆記型電腦吧!我如此下定決心。

本來就打算要買一台筆電,只是原本預定在夏天購入。



於是,老弟再度苦命地冒雨載著衰到爆老姊去買筆電。

經過一個下午的折騰-我的第一台筆電終於跟我一起回家啦!

然後苦命老弟再次幫我安裝各種軟體…(呃,我有請他吃東西啦)



2007/4/7 凌晨



小黑Jr.,誕生!



而今天,也是他的主人我的生日。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可喜…可…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淚奔)





P.S. 此外,錢包大量失血,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