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由TONKINHOUSE出在PS平台上的電子小說類型的遊戲。

故事分為兩個世界:現實界與幻想界,

由一開始的選項,分歧成兩個主角,在各自的世界進行故事。

支線非常多(以三度空間(?)呈現),最後兩個世界的故事會合流。

人設可到Lの季節~A piece of memories~官網去看。

不怕被捏到的話,就到Lの季節-Wikipedia-看看吧。



如果光從人設來看的話,看起來就像普通的戀愛AVG。

(雖然實際玩起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但這也是我如此喜愛它的原因)

記得當時角色人物票選,舞波優希是高票第一名。

就外型來看,我也很喜歡舞波,但當時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果然)是黑髮&陰沉神秘美少女-星原百合!(笑)



遊戲入手後,先被片頭曲震撼到。



太、太好聽了!雖然我本來就有買小松未步的B版精選集(這是時代的眼淚,請別在意(爆))

但我是從這首歌才開始正式變成小松迷的。(笑)

(我很容易因為遊戲OP而變成某歌手的迷,像DEEN和GARNET CROW都是這種模式。XD)

還有,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竟是天羽碧!

她的外型並不是我喜歡的,但我非常非常喜歡她專心拍照時,

突然注意到(攝影機)視線,板起臉孔瞪人的那一幕。

真是…真是太有個性啦!!! 我喜歡有個性的人!!! (>▽<)



但進到遊戲後,我第一個攻略的當然還是星原!

*天外插來一筆之關鍵字:藍色彼岸花(笑)

果然如我想像,是我非常喜歡的角色。

但…就是因為喜歡…所以…請原諒我忍不住要挑剔…

我真的不喜歡配星原的聲優的聲音…orz

該怎麼說呢…首先,音質不喜歡。

再來,無表情也有無表情的演技,這點請參考林原閣下,謝謝。



對我來說,星原的劇情無可挑剔,但聲優的部份扣了一點分數…

奇怪的是,我最喜歡的星原ED,居然是天羽BAD END→星原ED。

(抱歉,原本想寫出章名的,但以前極度仰賴的攻略網站已消滅,無念)

…我喜歡悲劇,是的。



有趣的是,跑完星原路線後,我反而對天羽產生興趣了。

個性強勢、得理不饒人,冷靜、一針見血的洞悉力,硬派、喜歡昆蟲。

實在很有趣,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一款戀愛遊戲把女主角設定成這樣。

看她不擅處理人際關係而自責,看她冷漠的防備逐漸崩潰,真的緊緊揪住我的心。



跟星原相反,天羽的聲優替她加了非常多的分數!

我是在這時記住野上ゆかな(後改名為ゆかな)這個名字的。

冷淡、咄咄逼人、強勢、落寞、失控、崩潰、虛弱…

收放自如的演技,真是一絕!

她的HAPPY END也是我最喜歡的。(雖然我沒有把全角色攻略完)



噢,把順序拉回來。

星原中途ED後,幻想界我是走舞波路線。

…啊啊…這本來應該是個很萌的角色才對啊…

聲音配得太低了啦!! 而且有些地方感覺不到感情起伏啊!! orz

堀江由衣…雖然現在我很喜歡妳的演技了…但我還是要說…

對我來說,妳讓舞波這個角色扣了不少分啊…(>△<)

…話說讓我開始欣賞堀江的角色,竟然是超神姬彈凱薩3的畢克西絲…XD

再來就是魔法水果籃的小透了。小西版和堀江版的小透我都很喜歡喔!^^



再來一定要講的,就是鈴科流水音!

原本我很怕這種類型的女生,所以她在我心中的順位原本很低。

但是!但是!沒想到她居然是…!!! 太SHOCK了!!!

由於劇情安排的關係,加上池澤春菜的演技,讓我對鈴科的好感度大幅上升!(笑)

從鍊金術士瑪莉開始,我就很喜歡池澤的聲音了,

直到現在,只要看到她有演出,不知為何就有種安心感。(*^▽^*)





…原本想說沒有捏到劇情的話,這篇應該不會很長,沒想到…

我果然是廢言天后啊,姆呼呼…(←不值得驕傲)

剩下的下次再寫吧。就是這樣喵。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