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從這篇起我才終於開始用編輯器模式寫文章了。

從開始用部落格起都是以純文字模式編輯文章(因為寫語法比較直覺),

突然有種從原始人進化到現代人的感覺,一時之間還真不習慣。(;・∀・)

總之,正文開始。


 

備料地獄,開始!

no.13醋燒豬肉定食01

豬里肌肉:

這次只需要90g的豬里肌肉。

本來考慮買溫體豬肉的,但買那麼少老闆臉會很臭後來還是買了香草豬的冷凍里肌排肉。

題外話,幾年前買過香草豬的德國香腸超‧好‧吃!可是現在不知為何都找不到了( ;∀;)

包裝標示是寫每片大約60g,但實際測量並沒有那麼重,照片中兩片約100克,多了10克就算附贈的吧(←嗯?)。

其他的按照慣例,每一片都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夾鏈袋冷凍保存。

 

no.13醋燒豬肉定食02

小松菜:

本來是想買菠菜的,可是沒找到,剛好看到有機小松菜(而且只剩一包),就決定是它了!(*゚∀゚)

全部切成3cm段,稍微洗淨,迅速汆燙後用冷水漂洗,擠乾水分。

除了這次要用到的1/4把的份量外,其他放進保鮮盒冷藏保存。

 

牛蒡:

本次的魔王

按照網路上的挑選要訣:沾有泥土、沉重、握住較粗端時另一端會自然彎曲、鬚根少的

買了一根合適的牛蒡,分切成1/3根、1/4根和其他,再來戴上手扒雞手套(防手癢),用湯匙刮掉皮。

再來就是切絲地獄啦。以前我只幫牛蒡切片過,沒想到切絲竟然會是這麼辛苦的工作......( ;∀;)

三份全都切好泡水瀝乾,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orz

 

接著把1/10顆的洋蔥切1cm塊狀、油豆腐皮切絲、1/6片蒟蒻兩面拉斜刀後切片、1/2片萵苣切絲......

再把剩下的蒟蒻放進裝水的夾鏈袋(沒有保鮮盒了)冷藏保存。

是說油豆腐皮(油揚げ)在台灣果然很難買,最接近的應該是豆皮壽司用的油豆腐皮吧。

這次只用了一片,還剩下15片該怎麼辦啊~(抱頭)

 

no.13醋燒豬肉定食03  

備料花太多時間,結果變成了午晚餐的「醋燒豬肉定食」,完成!ヽ(`Д´)ノウワァァァン!!

上一篇忘了提到,食譜中烤箱完全沒提到要設定幾度,我想原本應該是以小烤箱作為前提而寫的吧。

但這對於家裡有烤箱而且還能上下火分開控制(←偷偷炫耀)的我來說有點困擾呀!

只好自己設定成上下火180度,時間則是怕烤不熟而設定成15分鐘。

結論是,又~烤~太~久~啦!

昨天的里肌肉烤太久吃起來有點柴(但還是好吃),這次則是烤太硬啦(但還是好吃)!

用葡萄酒醋做的醬汁很對味!不枉費我特地買了紅酒醋!雖然買的是最便宜的一款

而這次最讓我驚豔的是配菜的「燉煮蒟蒻油豆腐皮」,非常對我的胃口!

 

然而......這次最大的反省點,果然還是來自魔王

是的,就是照片左上角「芝麻醬拌牛蒡青江菜」這道配菜。(附帶一提,青江菜我是用小松菜取代)

食譜上是用脫脂奶粉,但我只有全脂奶粉,雖然有違原本想要去除脂肪的用意,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用了。

我照著食譜,用10cc的日式高湯沖泡1/2大匙的奶粉......

老師,奶粉為什麼沒辦法溶解呢?(舉手)

是說眼前這坨白色膏狀還帶著粉末的東西是什麼鬼?

不過沒關係,嚇不倒我的,這個遊戲有必勝法,那就是--加‧水‧稀‧釋。

隨著味噌、豆瓣醬、醬油、白芝麻醬等夥伴的加入,水也越加越多,終於讓它們完成人類補完計畫融合在一起了。

拌入牛蒡和小松菜,吃起來味道很棒,我想特地買來的有機豆瓣醬和芝麻醬應該也有加分到吧。

只是,只是只是1/3根的量實在太多啦!

牛蒡這種東西是粗纖維啊!我嚼到嘴巴都酸了還是吃不完,最後只能含淚丟掉......。・゚・(ノД`)・゚・。

 

no.13醋燒豬肉定食04  

這次記取昨天的教訓而煮了比較多份量的湯,但我已經不想再咀嚼任何東西了,所以就留給家人喝了。

「雙菇清湯」,評價還OK,可列入平時煮給家人的菜單之中。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