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可飯01

這次的挑戰,就從「塔可飯」揭開序幕。(謎之音:居然不是定食!?)

挑戰前一天已經先買好豬絞肉(台糖冷凍豬絞肉剛好在特價就買了),
分裝成60g、70g、80g、100g共四包,除60g冷藏解凍外,其他皆冷凍保存。
不過這盒絞肉雖說號稱300g,但大家都知道通常會比較少,
加上其實我總共需要310g,所以每小包都有「偷斤減兩」。XD

當天上市場買齊不足的材料:雞里肌肉、洋蔥、番茄、綠花椰菜、紅蘿蔔、金針菇、鴻喜菇、青蒜、蛋。
萵苣是前一天買好的,順便買了橘子,以及必須放到熟才能吃的酪梨。
其實我沒有完全照食譜來,像是蘿蔔嬰我就省略掉了,而腰果則是以冰了很久的松子代替。
加工起司我也懶得再買新的,反正一定又會吃不完放到發霉,就用起司片代替了。
香料部分,比較讓我頭痛的是「西式高湯粉」,我想原文應該是「コンソメ」吧。
牛、雞、蔬菜的混合高湯粉,在台灣實在很難買到,但我又不想妥協用雞粉或鮮味炒手之類凡人愛用的調味料
最後被我找到的就是小磨坊出的「牛肉高湯粉」!也買到了之前終於被我用完的奧勒岡,噢,我愛食品材料行!XD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備料的部分了......
番茄:去蒂頭,縱切半,一半切成三瓣,一半切成1公分小丁。
留下少許番茄丁(準確來說是1/6顆番茄的量),其他冷藏保存。
以上。(笑)
其實洋蔥在這時候先切好,之後會比較輕鬆,但我懶(挖鼻孔)
話說回來,塔可飯畢竟是隱藏版菜單,準備起來相較之下比較簡單,真正的備料地獄在後頭啊......(遠目)

總之,以下就是這次的成果:

塔可飯02

啊,料多到看不到白飯了,絞肉很香很下飯,萵苣、番茄等蔬菜也很爽口,
適合夏天沒食慾的時候吃,現在吃就有點冷了......(;・∀・)


晚餐是「輕烤里肌肉定食」。

no.2輕烤里肌肉定食01

備料地獄,開始!(天使般的微笑)

無添加煙燻培根:先解凍,取出半片後,其他每一片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夾鏈袋冷凍保存。
雞里肌肉:一盒總共6條,這次要用到2條,其他每一片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夾鏈袋冷凍保存。
青蒜:蒜白切段,蒜綠切花,分別放入夾鏈袋冷凍保存。
綠花椰菜:切成小朵,在灑入一撮鹽的熱水中汆燙,以篩子撈起放涼。(←完全照抄食譜步驟XD)
留下需要的份(1/6顆,大概三朵左右),其他放進保鮮盒冷凍保存。
紅蘿蔔:其實我很討厭食譜用公分來表示份量,又不是每種蔬菜大小都一樣,
更何況紅蘿蔔又不像蔥蒜之類是長條形,每個部位的1公分份量都不一樣啊!
我還寧願全都用公克來計算,反正我本來做菜就是電子秤不離手。
抱怨完畢。
從粗的地方開始分解,首先切下1公分,再切成滾刀塊。
再來切下2公分,切成四等分扇形再切片。
切下3公分,切成長方體,再切薄片。
剩下的部分一樣切成長方體,切片後切絲。
最後剩下的邊邊角角全部切碎即可。
切紅蘿蔔切到我的手指都發黃啦~這時候就好想要一台食物處理機啊啊啊啊啊~
留下需要的切絲部分(食譜寫1cm,我是隨意抓一小把),其他分別裝好,冷藏保存。

總共花了2小時,才終於煮出值得紀念的第一道定食:

no.2輕烤里肌肉定食02

喔對了,話說我手邊這本食譜是初版,綜合菇沙拉材料的部分印刷錯誤,變成主菜的材料...orz
還好剛好被我查到有人拍下日文版的這份食譜照片,才沒有在這裡卡關。XD

綜合菇沙拉的正確材料如下:

材料(2人份)
金針菇…1包
鴻喜菇…1包
洋蔥…1/5顆
培根…一片
紅蘿蔔…2cm
奶油…1g
胡椒鹽…少許
沙拉醬(蘿蔔泥醬油風味)…1大匙


其實這材料的份量也有陷阱,那就是......金針菇的「1包」會隨著廠牌不同而有不同份量啊!
煮下去才發現半包的量實在太多,雖然我還是硬著頭皮吃完了啦......
相反的,湯的量實在是......150cc真的太少了啦!下次我應該會增量到至少200cc。
不過這次味噌湯終於比較像我在日本喝的味噌湯了,之前自己亂煮都不好喝......
我果然沒有食譜就沒辦法做菜啊......(遠目)
還有,汆燙綠花椰菜時,鹽加得不夠多,結果食而無味啊......orz
反省完畢!(;・∀・)

天啊,寫第一天的記錄就花這麼多時間,接下來應該也無法每天準時更新吧。orz
加油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