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買了一直很想買的東西,「吸鐵調味瓶罐紙巾架」

我的調味料們總算有地方住囉~
紙巾因為廚房沒地方擺,所以原本是放在客廳,
現在有了紙巾架,就不用每次都要跑到客廳去拿囉!\(≧▽≦)/



雖然都沒有PO上來(因為懶得拍照),但懶人上菜還是在默默進行中喔。
最近也終於把買了很久的優格機搬出來做自製優格囉~
加了優格的蒸糕,フワ☆モチ☆優しい味の蒸しパン超好吃!
不過我最常做的還是簡単♪コーヒー蒸しパンケーキ・ノンオイル
不加任何油,也不用加蛋,輕鬆就能做出飯後甜點or早餐!
用豆漿代替鮮奶,蒸糕會帶有大豆的香甜味喔!

除了蒸糕之外,在網路上找到的奈潔拉配方的鬆餅也相當實用!
不過原配方鮮奶太多了,鬆餅烤出來會變成扁扁的,
所以我都是先把蛋打下去再慢慢加鮮奶,調成剛好的濃度。
烤鬆餅的過程是最快樂的,我會倒一碟楓糖漿放在旁邊,
烤好一片後烤下一片的等待過程中,就先嗑掉剛出爐熱騰騰的鬆餅!(* ̄▽ ̄*)
不過自從楓糖漿用完之後,我已經好一陣子沒辦法烤鬆餅了…
(↑堅持吃鬆餅一定要沾楓糖漿)
原本那瓶是在遠百地下的超市買的,但現在已經沒賣了,
家附近的頂好超市沒有,全聯當然也沒有,食品專賣店雖然有,但卻不是純正的楓糖漿…
現在只剩下兩個選項給我選,網購or到微風超市去找…orz
是怎樣啦!我也只不過是想買瓶楓糖漿而已,
為何要把我搞得像是千辛萬苦遠征到鄰國尋找稀有材料的鍊金術士一樣…( ̄△ ̄)

說到難找的材料,那可就多了!
像是我一直在找哪裡有賣的墨西哥綠辣椒(Jalapeno)Ricotta起司
找來找去都只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知道要到哪裡才能採集買到這兩種材料嗎~?



那天跑到遠百地下的超市並沒買到楓糖漿,
不過有樣東西倒是被我找著了,那就是傳說中(?)的黃檸檬

其實全世界的檸檬都是黃色的,就只有台灣和東南亞的某些地方種的檸檬是綠色的!
好像是因為氣候的關係,檸檬無法由綠轉黃…
據說綠檸檬比較酸,黃檸檬比較甜的樣子!

之前只買到綠檸檬時,試做了林茲塔瑪芬
但我抄配方時一時手瘸,把2杯麵粉抄成1杯,結果當然是宣告失敗!

而且還烤焦了呢哇哈哈!(←是在高興啥)

秉持著不能浪費的精神,就算失敗了也還是要吃掉!暴殄天物可是會遭天譴滴!
嗯~吃起來就像是油脂含量200%的發糕呢耶嘿嘿!(←自暴自棄)


後來買到黃檸檬之後,我又在半夜再挑戰一次林茲塔瑪芬!

呃,雖然用小烤箱烤出來的顏色很不均勻,但算是成功啦!
來吃吃看綠檸檬的皮和黃檸檬的皮味道有沒有不同吧~
…嗯~味道都一樣,不,應該說完全吃不出味道,只吃得到一粒粒硬硬的口感而已。
…就我個人的喜好來說,乾脆不要放檸檬皮屑或許還比較好吃…orz
總、總之,我想比較酸或比較甜這個說法指的應該是果肉吧~
下次再來做別的甜點試試看滋味有何不同!(握拳)



除了甜點之外,之前還做了俄式餡餅(Pirozhki)。
喔不,應該說是「日式」的俄式餡餅,因為裡面的餡有加冬粉呢!
不過我炒餡料的時候把燙熟的整包冬粉全都丟下去,
結果餡料立刻華麗變身成了「肉燥炒冬粉」!XD
唉,真是成也冬粉敗也冬粉啊~(←明明是妳自己搞錯份量還牽拖冬粉)

為了消耗掉份量暴增的餡料,我整整做了2倍份量的麵皮啊…(雖然是不同天做的)
老弟比較喜歡吃油炸的俄式餡餅,但我個人來說比較喜歡用烤的,
因為基本上炸東西沒什麼難度可言,處理剩下的炸油又很麻煩,
還是用小烤箱比較有挑戰性!只是成品的失敗率相當高就是了…



…其實我之所以會去做林茲塔瑪芬、俄式餡餅這些冷門食物,
原因就在一開始的那張照片之中!
話說我在某年聖誕節突然發瘋似地做了耶誕薑餅應景,
當時買的肉桂粉、丁香粉和薑黃粉…根‧本‧用‧不‧完‧啊!
…其實照片上的調味料全都面臨著過期的危機…orz
我、我會努力把你們用完的,所以,所以,

你們千萬不要壞掉啊啊啊啊啊啊啊~(ΠдΠ)


提外話,在消化大量林茲塔瑪芬的這場修行(?)之後,
我對肉桂的耐性(←又不是之類的狀態魔法)已經大幅提升了!<( ̄^ ̄)>
又克服一項我不敢吃的食物囉~( ̄▽ ̄)(_△_)( ̄▽ ̄)(_△_)( ̄▽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