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一篇「遙3十六夜記初玩感想(有雷)」。









四章,話說望美耍完傲嬌後XD
那張「重なり合う時」的CG…
無論是劇情還是畫面都很讓人噴鼻血啊!
還有,這張CG的title會不會太A了啊!!(還是說我的思考太…XD)

咳!總之,四章的劇情就在望美和知盛、將臣這對平家二人組一同擊退怨靈後,
很快地推進到下一章,壇之浦決戰。

五章,知盛領便當。
雖然早就猜到會這樣(他不死的話劇情會掰不下去),但這段還是很催淚呀…
奇怪了,玩本傳的時候明明對這傢伙沒啥感覺的說…
…不過這傢伙的選項真的很好選,
只要選變成我劍上的鏽吧哇哈哈比較好戰的選項,
就能看到很多綠色星星拚命冒出來啊~XD

六章,新角色‧銀出現啦!
紀之川這張地圖以前玩將臣/九郎線的間章曾經來過,
但劇情好沉重啊…雖然這是沒辦法的事…

七章。秀衡大叔讚啊!(←咦)
呃,並不是指攻略上的意思啦!
我單純只是欣賞這種豪邁、充滿人情味的大叔而已!真的!(←越描越黑…?)

還有,一定要提一下,在這章初登場的泰衡…他、他根本就是…

傳說中的黑髮鬼畜嘛!!(爆)

…不過我不討厭就是了。(←咦)
在中尊寺對他的選項,對他生氣或是詢問他,都只會被冷潮熱諷一番,
但如果選擇稱讚&道謝的話,就會看到他「………」無視後又轉頭過來道謝的反應喔!XD
…糟糕,我對這種型的沒輒啊…>///<

呃,總之呢,這一章是揭開銀的身世之謎&LOVELOVE的一章。(硬把話題扯回來)
…但我太快把詛咒之種淨化完畢了,失敗。orz

七章再び。
這次順利把四個絆之關開完了,進入終章‧
但…這次終章還是沒有跑出和歌和銀的立繪…
之前二章的絆之關開不了,我就有這個預感了…
…果然第一輪還是悲劇收場啊…嗚嗚嗚…
銀的告白有打動我的心啊…
看到失去心的銀,害我差點哭出來…

重新打起精神,時空跳躍到二章‧
對話通通跳過,立刻殺到六波羅‧
…咦!?怎麼不行了!?
…什麼?在六波羅使用時空跳躍?
可是這樣的話,這一章玩的部分不就通通不算數了嗎…?(←膽小病發作)
結果我就這麼玩完了二章,當然劇情沒什麼發展…orz
最後受不了上網查攻略,發現真的是要在六波羅使用時空跳躍‧stO
笨蛋笨蛋我真是笨蛋!(>△<)
總之,二章的絆之關順利開啟,也終於知道銀的真正身分…

平 重衡,知盛的弟弟!

唔啊!原來如此啊!雖然我玩著玩著,也直覺銀不可能是知盛,
但我怎麼會沒想到他們是兄弟咧!明明就很好猜的說!
題外話,之前被我記錯記成知盛的惟盛,在那個時候果然很正常啊!
說話口氣很有氣質呢…
果然怨靈就跟模2的殭屍一樣,復活後會性情大變啊…XD

唉,總之呢,秋天的平泉,我又回來了。
…銀的第一個絆之關,望美開門見山劈頭就說出「平重衡」這個關鍵字!XD
不過失去記憶的人怎麼可能會因為那樣就恢復記憶呢~
通常都要來個跟失去記憶時相同的重大打擊(ry

話說可愛的金出場時,望美一點都不驚訝地直接叫金的名字這一點,果然有用心到啊~
雖然還是老樣子,有很多吐槽不完的bug就是了~
比如說,望美妳最好是不知道詛咒之種在哪裡啦!XD

就這樣,終於進入了銀的終章。
這章的泰衡鬼畜度全開啊!所有智能型大反派的事他都幹了!
好!果然是黑髮鬼畜啊!(←這是稱讚)

銀在回想自己能替望美做什麼時,回想到躲雨的那一段…
我是選擇「如果你想起自己是誰還要繼續聽泰衡的話~」的那個選項啦,
不知道如果選其他選項的話,這裡會變成怎樣…

總之呢,銀想起過去的事,然後詛咒發作昏倒…
嗯,從他醒來時驚慌的樣子,在我想像中應該是「膝枕」的狀況吧…
如果選「沒事吧?有沒有哪裡會痛?會不會冷?」的選項的話,
他會回答「不會,因為神子樣替我取暖啊。」
…重衡…你這傢伙…>///<

ヒノエ!看到沒!這才是高段的調戲啊!給我多學著點!(←喂)

然後就是銀帶著望美趕去與八葉會合,然後老梗地被泰衡堵到,
接著老梗地墜崖壯烈犧牲。
但二次元中,墜崖的死亡率,大概比中樂透頭彩還要低吧。XD
所以我很冷靜地跟著泰衡來到大社。

我是那種會在選項的地方存檔,把每個選項的劇情看一遍的人。
所以這裡我很自然地先存檔,選了按照常理不會是正確選項的那一個。

然後我就走到泰衡ED了‧XD

白龍神子黑化了啊啊啊啊啊…
可是我真的沒辦法討厭泰衡啊啊啊啊啊…
應該說我喜歡(ry

咳!總之呢,我帶著詭異的笑容重新讀取了進度。
銀果然復活了啊!喔耶!
…呃,等等!泰衡!你該不會要銀單獨跟怨靈打吧!
喵的!銀我還沒有練好啊啊啊啊啊!
…果不期然,銀,陣亡。(噹~)
於是,我和望美同時說出了一聲對不起,拿出了白龍的逆麟…

七章,秋天的平泉,第四次。(青筋)
…怎麼辦,我開始討厭平泉了啦…(〒△〒)
抱怨也沒用,我把怒氣發洩在怨靈身上,大幅提高銀的實力後,
迅速跳過劇情,進入第二次的終章。

怨靈終結者,銀,誕生!XD
我把銀練得太強了,其實耐久力升到Lv5的話,
被相剋屬性的火屬性打也不怎麼痛,
一次都沒有氣絕,虧我還把祕蹟升到Lv4說…

總之呢,背後被怨靈補一刀的銀發揮他小強般的生命力,終於爬上來啦!
望美感動地看著銀,銀深情地望著他的神子樣,兩人無視泰衡,進入了兩人世界…
此時,望美開口了:

「銀,你不是摔下懸崖嗎?怎麼沒死啊?」

是的,老實說我看到那三個選項時,在存檔後毫不猶豫地選了這個選項。XD
…因、因為我真的很好奇嘛…
結果他還真的很認真的回答我這個問題…XD
好像是受詛咒的魂無法與魄分離,所以死不了的樣子…
後來讀記錄選說「我好擔心,我以為你死了」,
他就說是神子樣(的愛?)讓他活下來的…
(望美內心OS:喔好啦好啦,反正我已經知道正解了…XD)

總之,兩人聯手狠狠把泰衡KO掉(泰衡真的太弱了XD),
逼他簽下不平等條約…喔不是,是要他去跟鎌倉軍談和,
戰爭結束,進ED。

望美問銀要不要跟她一起回現代時,我是選第一個選項啦…
所以那情境在我腦中的印象是…

望美:「銀,你願意嫁給我嗎?」
銀:「(嬌羞貌)我願意…」

…沒辦法,望美在我的心目中是很MAN的啊~

還有,最後銀與ヒノエ的對決有爆笑到!XDDD
ヒノエ嘆氣時,在螢幕前的我忍不住吐槽說:「参ったか!」XD

還有還有,最後的ED圖…
銀果然很適合現代的服裝啊~完全無違和感!
但這張圖最重要的重點是…望美超美的!美呆了!
我猜水野老師刻這張望美的頭髮時,應該刻得很開心吧~


呼~十六夜記的主線劇情跑完啦!
再來就是八葉們的蜜月ED了!
這次我真的要從九郎開始攻略囉!



題外話。
在正式玩十六夜記前,我一直以為金是柴犬,
但玩了之後,發現望美看到金的第一句話,是驚呼:「哇!好大的狗!」
所以我想金應該不是柴犬,而是秋田犬吧?
一般來說,應該沒有人會覺得柴犬很大隻吧…

柴犬:


秋田犬:


照片借自日文wiki。

我是覺得金應該是秋田犬啦,
而且澀谷的忠犬八公就是秋田犬,
所以我們這隻能找出詛咒之種、通知秀衡遇刺、又能替主人找到神子的神犬,
若說他也是聰明又忠心的秋田犬的話,應該也很說得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