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真的要寫了…( ̄Д ̄;)
總覺得啊,越是喜愛的東西,就越是難寫。
對於我這種語彙缺乏只會廢話連篇的人來說,更是。
腦裡想的,心裡感受的,總無法順利變換成文字…

唉,只能像平常一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囉。





相信超時空之鑰是不少人的共同記憶吧。
記得當年原本是一邊對照劇情攻略一邊玩,
最後根本把劇情攻略當小說從頭看完。( ̄ー ̄)
超時空之鑰是我的第一款正統RPG,也是讓我踏入RPG世界的起點。
(紅白機時代的七龍珠應該不算正統RPG吧…?)
劇情、音樂、人設、遊戲性…超時空之鑰真的是經典RPG大作啊~

再來,本作也是光田大師第一次負責整個遊戲的作曲。
年僅23歲,第一次作曲就展現出他驚人的才華!
不過光田大師這時畢竟是個新人,所有有幾首是由植松大師操刀的:
沈黙の光、ボス・バトル1(松枝賀子作曲、植松伸夫編曲)、生きる望みをすてた人々、
バイクチェイス、地下水道、原始の山、燃えよ!ボボンガ!、ティラン城、封印の扉。

…其實仔細聽聽看,確實可以分辨出植松大師的風格。
ボス・バトル1也很熱血!

不過呢,光田大師之所以會因為超時空之鑰的音樂一炮而紅(←這形容好像怪怪的…)
當然是因為他自己創作的音樂的存在感完全壓過以上幾首啦!
風の憧憬、時の回廊等動聽又帶點鄉愁的曲子,熱血的戰鬥曲,
氣氛滿點的魔王決戦(當時玩的時候正好是夜深人靜時,我真的被那笑聲嚇到),
歡樂的(?)ゴンザレスのお歌等等等等…
當然各角色的主題曲也很棒!カエルのテーマ必聽!
說到カエル(=グレン)嘛…(離題所以把字縮小)
我總覺得カエル讓綠川光來配應該蠻合的…莫名地這樣覺得。
啊,然後ルッカ是高山南!其他角色我就沒靈感了…


對了,看得懂日文的朋友們,請欣賞本動畫的神歌詞。
1.ガルディア王国千年祭(11:20~):玩過那段劇情的人應該都會會心一笑吧XD
2.王国裁判(55:56~):密着店長w
3.隠された事実(57:45~):バイトの人がんばれw



接下來是超時空之鑰2。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ネ申!
說實在話,當年剛接觸這片時,我很失望。
人設我真的不喜歡,加上戰鬥對我這種笨蛋來說還蠻難上手的,
所以大概玩個幾小時就丟在一邊了。
不過我超愛它的開頭動畫,於是買了長X的原聲帶。

然後就是中毒的開始(笑)。

我前面說過,我只玩了幾個小時而已,所以幾乎整張專輯的曲子都是第一次聽。
大家都知道原聲帶本來就是影像&劇情依存很重的東西,
沒接觸過原作,感動就會削掉一大半,甚至根本沒有。
但是…但是!

這完完全全可以當成一張純音樂專輯推薦給沒接觸過電玩的人聽啊!!!

結果是因為音樂太棒的關係,讓我想知道這首音樂到底是搭配什麼場景,
才又把超時空之鑰2再拿出來玩。
後來發現除了還是難以上手的戰鬥以外,劇情出乎意料的好。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森本雷歐調)

…但我還是沒破關,因為我怎麼樣就是打不贏中頭目(忘了是誰了),
就算想練功,也因為系統關係,根本沒辦法練…orz

…真希望有一天能夠有時間重玩一次…(夢想中的夢想)

題外話,後來我有去把日版原聲帶抱回來啦,這是一定要的!



好了,接下來請聽聽這個。



這是在澳洲的演奏會。
隔了很久再次看到這個影片,我還是在公司泛淚了。真糟糕啊…
這也是我在NICONICO看的第一支影片,記得當時還沒有會員制呢~

說到演奏會嘛,不久前,7月16日那天,
光田康典大師和崎元仁大師合辦了一場演奏會。
據說當天光田大師有親自上台演奏的樣子。
…呃啊啊啊啊~好羨慕可以去看的人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拉哩拉雜講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的意圖…

幾個月前,我在巴哈發現有人和光田大師聯絡,並準備發起連署邀請大師來台。
當然我也覺得很興奮,但是,我對這活動並沒有那麼強的信心。
畢竟ACG本來就是次文化,而次文化之中的電玩音樂愛好者族群,當然又更小眾了。
在這種情況下,我對邀請大師來台辦演奏會這件事抱持著消極的態度。
不過呢,我還是在心裡默默支持著這些熱情的勇者們啦。(喂)

一直到今天,剛好又重新溫習了上面那支影片,
想起那好像沒啥動靜的連署,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
先上巴哈逛逛。嗯,沒新消息。
上連署網站瞧瞧。喔?已經有這麼多人連署啦?
所以我終於在這個時候也連署了。

光田康典來台演奏會連署

雖然我還是覺得希望不大啦…
別說我唱衰這活動,我只是不希望期望太大,到時候跌得更重吶。(老人茶)
連署主要是想表達我對光田音樂的熱愛。
知道有170人(現時點)的光田FANS,其實已經蠻窩心的了。
不過再怎麼說,這都是第一次(嗎?不確定)有人發起電玩音樂演奏會的連署。
還是希望這可以成為一個起點啦。
…小聲說…不知道如果是植松大師的話,連署人數會不會比較多…畢竟知名度(ry

最後附上光田大師的官網:Our Millennial F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