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完之後,滿腦子都想著這部戲…



其實我並沒有每集都看,因為在有限的空閒時間中,

若要我做取捨的話,我一定是取電玩捨日劇(汗)

就連我很喜歡的東大特訓班,我都沒有每集都看了(聳肩)

再加上我看了第一、二集時,真的覺得不怎麼好看…囧



不過,我個人覺得啦,從美央綁架事件起,似乎開始精采起來了?

雖然還是沒有每集收看…但我還是試著用直覺+抽絲剝繭玩猜兇手遊戲…(笑)



當我發現黑衣人應該是女性的時候,我就猜是蓮見了,

因為在警方之中,只有負責做反偵測等電腦操作的她最有嫌疑。

原本我已經排除牧村涉案的可能性,認為可能是兇手故弄玄虛,

想讓牧村背黑鍋,但沒想到…木村多江小姐,妳真的很適合演反派(汗笑)



至於最後的大魔王嘛…在綁架犯說出「不公平的人是誰」,

安藤在雪平背後說只有跟瀨崎有關的人,和警方內部的人知道這句話時,

他的表情讓我覺得很弔詭…這是女人的直覺(笑)

再加上當他查到五年前雪平槍殺未成年少年殺人犯時,

他跟三上的對話…我總覺得他在演不知情的樣子…加上他露出複雜的表情…

再加上很重要也很現實的一點…

安藤就是幕後黑手是很大的爆點!

所以我合理懷疑他就是大魔王,而動機當然就是五年前的事件。

我猜他可能是那個少年的兄弟吧,第一集(是吧?)偷偷潛入雪平家時,其實就是要殺她,

只是沒想到雪平有跟莉娜因巴斯一樣的殺氣探測器…(看不懂的請跳過,不要理我orz)



但是,但是!

看到後來安藤對雪平的痴心一片,加上他對美央那麼好,

我開始排除他是兇手的可能性…因為怎麼看都不像是裝出來的啊!怎麼看都像是真心的啊!

可是,那幕後黑手會是誰?看著有名字的角色一一被勒死,而證據都指向佐藤,

到後來安藤將查出X網站的版主是佐藤和夫的紙拿給雪平時…

我好害怕啊T_T 當然不是怕佐藤是兇手,而是…

安藤,不要是你啊~!!! (~>□<~)



最後還給我故弄玄虛一下,三上看著電腦睜大眼睛…害我小小抱著一絲希望,

但是…最後走出來的人…果然是安藤…

不要啊~~~~~~~~~(心碎聲)

然後…最後那是怎樣啦~~~~~~~~~

害我看完之後一整個晚上都很難過…

安藤你這個笨蛋~~~~!!!!!!

還有…

雪平妳這個笨蛋~~~~!!!!!!

為什麼一定要把犯人一槍斃命啊!!!

槍法那麼準的話,可以學城市獵人把對方的槍打掉就好了啊!!!(←無理)



雖然說安藤最終不免一死啦…他原本應該就想自殺吧…

只是最後不是因為失去活下去的動力(復仇)而自我了結,而是死在最恨卻又最愛的女人手中…

想到他最後對雪平的微笑…嗚…你太不公平了啦…

三上說安藤的復仇成功了…真是說得對極了…

最後安藤其實算是藉由雪平的手獲得了救贖,然而雪平呢?

得知自己當時槍殺的少年殺人的動機,然後又第二度手刃心愛的男人…

雪平的心境會是多麼冰冷,我無法想像。

即使可愛的女兒終於開口叫她媽媽,跟她說我愛妳,但那能否溫暖她冷透的心呢?



片尾曲…看到最後一集,我才真正覺得由奈的這首歌好聽,太符合雪平此時的心境了…

加上一邊看到安藤殺人的經過…真是心如刀割啊…

瑛太的演技真是好啊…當然,整齣戲的演員演技都很精湛,所以才會這麼懸疑精采啊~



謎之音「剛才是誰說不好看的啊?」

我「…請忘了那句話吧m(_ _)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