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像我這種偶爾才會想做菜的懶人新手而言,
冰箱會出現好幾種過期&快過期的食材,是很正常的事。(毆)

繼上次直接扔掉的腐爛洋蔥之後,今天冰箱會出現什麼呢~?
鏘鏘~!從冷藏室找到了…

各剩一半的紅黃椒:已經有黑色點點了,扔~
一小塊馬自拉乳酪:聞起來有怪味,扔~
家樂福厚片吐司(剩1/3條):賞味期限已過5天,3天前冰進去的。

再打開上層的冷凍室…

約100多公克的義大利肉醬:嗯,這肯定保存了一個月以上。
冷凍白飯一碗:如果沒記錯,這應該是三天前的剩飯。

以上為指定食材。
先把該退冰的拿出來退冰,於中午時分開始作戰。

第一道菜:

【義大利風可樂餅】
義大利肉醬    50g
白醬       100g
 奶油‧麵粉   各5g
 鮮奶      100cc
白飯       1碗
馬自拉乳酪    適量
蛋        1顆
麵粉‧麵包粉   適量

1.鍋內放入奶油和麵粉拌炒均勻,一口氣加入鮮奶迅速攪拌直到變濃稠為止。
2.將1的白醬和義大利肉醬、白飯放入料理盆中攪拌均勻,分成三等分,
 中間包入一口大小的馬自拉乳酪。
(前面有提到我的馬自拉乳酪壞掉了對吧?所以我是包的是切成三等分再捲起來的起司片。)
3.依序裹上麵粉、蛋液、麵包粉,放入油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這是第二次做這道菜了,很簡單,連我這種人都能第一次做就成功!
因為我討厭浪費材料,也討厭弄得整手都是,
所以我習慣用保鮮膜來包「飯糰」,當然如果有手扒雞用的那種手套的話就更方便了。
麵粉我是直接灑一點在保鮮膜上,然後讓「飯糰」來回滾動,就不會浪費麵粉啦!
而麵包粉則是根據經驗,把大約會用到的份量倒入碗中,用到最後只會剩下一點屑屑唷!
(或許也可以像麵粉那樣直接倒在保鮮膜上啦,但這樣包下一個「飯糰」時可能會有點麻煩…)
至於用剩的蛋液嘛~秉持著不浪費的精神,第三道菜會用到!


第二道菜:
【肉醬熱狗斜管麵】
先煮滾一鍋水,放入一小匙鹽,再抓一把斜管麵丟下去煮。
三根熱狗斜切成塊,平底鍋放一點油下去拌炒,
放入剩下的肉醬和適量番茄醬,
再放入煮好的斜管麵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因為想把剩下的肉醬用完而誕生的家常菜(大概)。
其實還蠻好吃的。


第三道菜:
【法式厚片吐司】
在剛才的蛋液中加入鮮奶(大概60cc左右吧)拌成鮮奶蛋液。
兩片厚片吐司切邊,中間夾草莓果醬,切成四等分,放入鮮奶蛋液浸泡。
平底鍋放油燒熱,把吸飽鮮奶蛋液的吐司放下去煎,兩面煎好後把其他四面也煎一下,
看起來像蛋豆腐夾心的法式厚片吐司就完成啦!蛋液也剛好用光光!

其實吐司邊也可以留下來的,
但繼多年前一大袋吐司邊被囚禁在冷凍室幾個月,最後慘遭棄屍的事件後,
我就知道有些東西留下來只是徒增傷悲而已。(←明明就是妳自己的錯)


咳!總之呢,這三道菜就是我和老弟的午餐啦。
不過老爸也有吃一塊義大利風可樂餅,評語是:

「吃起來不像是白飯。」

…這應該是稱讚吧,就當成是吧。
原本還怕只有三道會吃不飽,但沒想到它們還蠻有份量的啊~(嗝)
澱粉,你真是不可小覷的高手啊!(←哪方面的?)


話說我總是在把桌上食物清光時才想到要拍照啊…(遠目)
因、因為我笨手笨腳動作慢,煮好時早就餓得半死,
而且料理要趁熱吃才好吃啊!所以,所以…嗚嗚…(躲在角落劃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y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